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民生校区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新闻作者:王倩 张静雨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03

a196bb8657dffc1c265536309cfd1d6

  11月2日下午,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选拔赛总决赛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付江涛老师、外教NEELTJE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张菊芳、邱光华、马浩、宋格、李盈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活动由人文分院英语专业学生李菲、王松旺主持。

  本次比赛有来自五个学院不同专业的69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在已备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阐释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参赛选手语句流畅,发音标准,观点明确。即兴演讲更是考验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演讲题目涉及文化、体育、社会热点等多方面问题,选手们的演讲有理有据、感情真挚,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问答环节中,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付江涛老师和外教NEELTJE 针对选手前两个环节的演讲内容各提出一个针对性问题,选手与评委们的思维进行碰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英语专业刘楚乔、2016级英语专业孟姝怡夺得特等奖;2015级英语专业孙晓楠喜获一等奖;2016级广编专业李雪珂、2015级英语专业王曼同学获得二等奖;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康晓妍、2017级英语专业庄蕾和2016级英语专业李欣可获得三等奖。据悉,获得特等奖的两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总决赛,预祝他们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