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新闻作者:宋格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16

  近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网络赛区的共67名选手参加。从各高校中选拔出的优秀演说者集聚一堂,表达自我想法,张扬青春个性。学院学子首次参赛便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两项。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研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是我国超高水准的英语演讲比赛。学院今年首次参加该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人文分院副院长苗霞带领马浩、李盈盈、宋格三位专业老师,精心组织安排校内选拔赛。经过学院积极宣传,百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最终选拔出2014级英语专业孙晓楠和王曼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河南省赛区复赛。

  11月10日,两名同学由宋格、李盈盈两位老师带队前往郑州大学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院两位学子充分展现了英语语言应用水平、沟通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演讲内容见解独特、立意深刻。最终,两位选手突出重围,荣获三等奖两项,充分展示了民生学子的精神面貌,获得了专家和兄弟院校选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