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郑宪信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新闻作者:张玲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10

  5月10日下午,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郑宪信教授受邀于我院做一场题为《日语学习指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教研室老师高静主持,我院2016级、2017级日语专业全体成员参加。

  郑宪信教授主要从日语专业情况、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学习方法及日本文化几个方面着手进行讲解。郑教授首先结合河南大学日语系现状,介绍当下日语专业招收情况及未来动向。接着郑教授通过自身学习经验,并结合当代国际情况分析,对日语专业老师和学子们提出专业培养目标和学习的要求。他要求培养学生主动性,归纳力和理解力,培养学生在未知的中日局势中做出有意义的选择的能力。同时,他对学生成长和未来提出建议,在考研与工作选择上做出指导。最后,郑教授用具体的事例向学子们介绍中日文化差异,介绍日本文化,并对日本人的八大优点进行分析,要求广大学子熟练掌握运用外语能力,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学习外来文化,取长补短。

  本次讲座不仅对日语专业学子在学习方法上进行指导,端正学子对日语学习态度,而且加深了广大学子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对我院日语专业学科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