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新闻作者:孙晓楠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01

56fbb51177105976a3a0334f9ca1610

41c79643ac59ee61d2f096f50f023d9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最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2018年5月31日晚七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英语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考研交流会”,人文学院教师李盈盈主持此次活动。三位做考研经验交流的特别来宾分别是:考取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邱丹妮同学、考取四川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王松旺同学以及考取河南大学英语学科教育专业的李晴同学。李盈盈老师在交流会正式开场前给大家介绍了参加经验交流会的三位同学,提醒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要尤其关注学长学姐所提出的重要建议。本次交流会就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进行交流的是邱丹妮同学,她分别从择校阶段,准备阶段,复习规划及心态调整的几个方面对考研之路进行了完整的分析和解说,让大家对考研有了一个准确的认识,她用亲切的语调,简洁的语言拨开了同学们心中对考研的层层迷雾。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彻底打开了心门,踊跃提问,说出了自己对考研的困惑。

  接下来走上台的是王松旺同学,他幽默风趣地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场内气氛十分热烈,他就自己的考研经历对大家提出了非常重要的一点:“考研是自己的事情,是对自己的一场考试,如果你自己要作弊,那么结果需要自己去承担。”这句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轮问答环节也十分轻快有趣,大一的同学虽然离考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还是踊跃地举手发言,场内氛围温馨热闹。

  最后上台的是李晴同学,她给想考取专硕的同学提了一些建议。她总结性的介绍了考取专业硕士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国专硕招生的大形势和报考的注意事项,她认真的发言使得同学们收获甚多。在发言结束的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一枚鸡蛋,从外到内破裂是力量,从内到外破裂是成长。希望大家都能金榜有名!”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李盈盈老师进行了简短但深刻的总结,从老师的角度提出了自己对考验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同时告诫大家要吸取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少走弯路,顺利到达自己理想的彼岸。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