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民生学院校园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杨雨涵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02

277ae90fa246225bc68b411f8134a2a

44da2c80346d71d7aa46c5c46884f97

  11月1日下午,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选拔赛总决赛在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付江涛老师、外教neeltje老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外语教研室贺欣欣老师、杨小丽老师、潘红彬老师、孔瑞老师、牛卉慧老师担任此次决赛评委。本次比赛由人文分院15级英语专业的刘楚乔和高亚豪两位同学主持。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 在已备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Reform and openning-up:a personal perspective”主题依次阐述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参赛选手们表达观点明确、语句流畅、发音标准,表现得体自然。第二环节即兴演讲更考验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演讲的主题涉及理论思考、社会热点及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问答环节中,付江涛老师和neeltje老师针对选手的演讲分别提出问题,选手与评委们的思维进行碰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18英语专升本宋世伟、17英语彭颖颖、18日语张玺和18俄语程一鸣获得优秀奖。16英语李思琪、18社保何旻晓和18英语姜宇凌获得三等奖。16英语李扬平和18英语闫庆霞获得二等奖。17英语胡群获得一等奖。16英语孟姝怡和17英语庄蕾荣获特等奖。最后neeltje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且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本次比赛也在颁奖典礼中完美落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提高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锻炼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而且为我校营造出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为今后的英语类竞赛储备了人才。据悉,获得特等奖的16英语孟姝怡和17英语庄蕾两位同学将会代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参加河南省总决赛,预祝她们能够继续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