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24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决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作者:宋格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7

  11月24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省总决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3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2017级英语专业庄蕾斩获大赛一等奖,2016级英语专业孟姝怡荣获三等奖。宋格、马浩两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选手们围绕主题“Reform and Opening-up:APersonal Perspective”聚焦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巨变的切身感受,展开3分钟的定题演讲,2分钟的即席演讲,2分钟的现场回答。面对评委提出的犀利问题,选手们沉着应对,阐述各自独特的观点。最终我院选手凭借流利的语言、丰富的学识和迅捷的反应突出重围,斩获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到专家评委和兄弟院校选手的一致好评。

  据悉,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