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没有如果,安全你我同行——2016级英语专业安全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王倩 崔铂珏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25

c5e1b07648d48e95e7b2bc3f734c47a

  2016级英语专业于3月21日下午三点在1202教室召开了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王倩老师从宿舍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几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

  班会开始,辅导员对学生在宿舍中容易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陈述,尤其针对学生跨专业混合宿舍的安全进行强调,教育学生注意外出时锁门关窗及夜间防盗。同时,王倩老师对宿舍外来人员到访进行警告,告诫学生提高警惕,不能轻易让外来人员进入宿舍。

  辅导员老师对宿舍的用电安全进行着重强调,并用真实实例的图片与视频进行教育,排除学生宿舍当中乱拉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的现象,对大功率用电器的危害进行普及,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宿舍违规用电的危害,并对学生的消防安全与消防意识加强了教育。增强了学生在遇到紧急火灾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

  针对外出交通安全,王倩老师对学生在外经常遇到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在马路上低头玩手机的危害,并用自身的经历教育学生不能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针对出行交通工具的选择,谨防黑车套牌车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保护自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并统一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使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对安全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