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室2019暑期第三次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潘红彬 李卫霞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7-30

  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于7月29日上午在3号教学楼3204进行暑期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邱光华主持,人文学院党支部惠鑫书记莅临指导。会议包括教学材料检查、小组汇报和新老教师课堂演练三项内容。

  首先,邱光华老师按照课程考核的标准规范检查了老师们的教案、PPT、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材料。然后,由郑欣、崔贝贝、凌建平、刘学云等四位小组长或教师代表,就四六级和考研辅导册编著、四六级试卷真题分析、考研试卷真题分析和四六级听力辅导册编著,从实施方案、编著分析方法、进度安排和阶段成果等四个方面详实地展示了各位教师的辛劳成果。截至目前,四六级和考研真题,共计22套真题试卷的听力、阅读、翻译和写作的分析工作已全部完成。四六级和考研读写译及听说辅导册的编著已完成三分之一,并有序推进中。会议第三阶段是以老带新形式进行的集体备课展示。陈明伦、李茜茜、常瑞瑞、刘静娴等四位新老教师就大学英语读写译(一)、大学英语视听说(一)、大学英语读写译(三)和大学英语视听说(三)等四门课程的第二单元,进行简短说课,并就某一具体教学环节展开授课。刘学云、杨彦、贺欣欣和郑欣等四位小组长分别点评,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改进建议。

  邱老师对教师们假期的付出和努力给予肯定,并部署下阶段的具体工作:落实学院领导关于暑期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打磨四六级、考研相关分析及新学期教学材料,为最终的数据库、辅导书册及新学期高标准上课做好准备。要求老师们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暑期工作。

  最后,惠鑫书记跟参会教师们分享感悟,对大家静下心来忘我工作,表示感谢!对每位教师的成果,表示感动!对每位教师背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激!

  本次会议为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

168cec96738d9f849f69232fadc66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