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人,不忘初心,追梦大学,砥砺前行 ——2019届英语专业新生讲座圆满成功

新闻作者:栾静烨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10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这是梁启超先生对青年的评价,青年人充满生机,寄托着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也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了积极响应十九大对青年的要求,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使青年人更加理解社会主义的初心和使命,走好他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使我院英语专业大一新生尽快找准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找到正确的大学学习方法,融入大学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人文学院于10月10日14点30在1102教室展开了大一英语专业新生入学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国英国文学学会副会长、人文学院名誉院长、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高继海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的主题是马克思的经历和成就以及大一英语专业新生如何夯实基本功。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英语专业大一新生参与了讲座。

80735692fef2775d98e6b8aa3254a8f

  讲座开始,高老师先用马克思主义引入今天的话题,我们可能不了解马克思,但一定知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指导思想中的地位。接着几张幻灯片简单概括了马克思从出生到去世的经历,重点讲述了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思想的形成,以及书籍《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的成书过程。使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了一个敢于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挑战权威的勇敢的马克思。也从只知道学习和成功的秘诀。作为补充,高老师还讲述了马克思与恩格斯的故事,与妻子的爱情故事。我们也了解到一个性情直爽,真诚待人,执着追求,不离不弃的马克思。

  此外,高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马克思的主要成就。以便让学生了解马克思的伟大之处,坚定马克思主义的地位,更加认真的学习社会主义理论知识,践行社会主义道路。不仅让学生从伟人身上学习其宝贵的品质,也让同学们对我国现行制度有一定了解。演绎了伟大的马克思丰富多彩,传奇动人的人生经历,也使同学们融入到今天的讲座之中。

  接下来高老师介绍了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毕业生大致就业方向,为大一新生提供了几条努力的方向,告诉同学们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确立人生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而充实。最后高老师就大一新生如何夯实英语基础展开讨论。并请几位新生谈谈自己的看法,最后总结发言。为同学们指明了正确的学习方法,避免的无效的学习,让新生更加坚定自己的道路,同时为将来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3fd96fd7226358e1e9bdd7d5c00978d

  最后,本次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大一新生必定可以学习伟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坚定学习的信念和决心,不断积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