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大学外语教研室教师在“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作者:熊秋凤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06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结果揭晓,学院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教师熊秋凤老师的微课《Giving and Responding to Advice》获得河南省一等奖,同时入围全国决赛获优秀奖;乔小芮老师的微课《How to Understand News Elements in News Listening》获得河南省二等奖。

  本赛事是一项全国性高等院校外语类教学竞赛活动,参赛院校分布在安徽、北京、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山东、陕西、山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云南、浙江、重庆28个赛区,参赛选手近3000人,参赛作品1714件,其中191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大赛是外语类赛事中一项引领潮流的重要设计与创新,旨在推动数字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翻转课堂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改革,以赛促教,不断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