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举行第二周线上教学教研会议

新闻作者:牛卉慧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29

  2020年2月28日19:00,英语专业教研室通过教研室QQ群语音举行了第二周线上教学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马浩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牛卉慧老师做记录。

  为了提高QQ群语音开会效率,马浩老师会前提前把本次教研会议的研讨主题发布给大家,会议上老师们把相关总结和建议以qq消息的形式分享到群里。

1

  首先,大家就第二周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大家就本周各自的教学进行经验分享和问题探讨。本周大家对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愈加熟练,教学进度有序进行。英语专业各门课程对课堂互动环节要求比较高,大家重点对如何提高线上教学的课堂互动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接着就一些在线平台偶尔不稳定、崩溃的情况讨论相对应的预案措施。

2

3

4

  其次,老师们就线上教学期间保证学生线下练习、作业布置进行了探讨。各位老师总结分享了自己的作业布置要求、批改进度。马浩老师指出各位老师应选择合适的方式对学生的作业展开线上或线下地收集、审阅和批注,作业一定要认真批阅;同时注意布置的作业和练习的度,给学生适度练习,不要增加额外负担。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英语专业学生对课后练习的重视程度,要求学生多做练习,保持做题手感,为大二的专四考试打好基础。马浩老师还就学生的出勤率问题作出强调,要求教师对学生出勤方面的考核严格程度与在校上课时保持一致,力求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

5

  再次,会议就2019级专四教学工作要求教师加紧对每套专四真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必须落实专四和课程内容相结合的任务,坚决保证2019级专四通过率,完成接课质量不下滑的目标;会议还指出教师应经常关注学生学习情况,疏解学生因学不会,压力大而产生的厌学情绪,加强对学生听力的训练和单词读音的校正,保证课堂和课下学生对课文的朗读训练的强度,以便增强学生学习学好英语、通过专四专八考试的信心。马浩老师要求大家尽快制定自己本学期课程与专四结合的教学计划,下次教研会议进行重点研讨。

6

  在教学监督与自查方面,会议还要求教研室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学进度表进行,同头课教师教学进度保持一致,前后课时进度不得差出两个学时;每周每人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听课学习,并上交听课记录,每周由栾静烨老师汇总;教研室安排将于下周进行网上集体听课,届时将对童林老师的《英语写作》在钉钉平台上进行观摩学习。

  最后,教研室主任马浩还对教师和学生的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务必每日按时填写个人健康信息记录,并完成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