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网络推进会

新闻作者:马浩、童林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2

  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持延期开学期间英语专业学生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以及继续提高学生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同时也作为开学前课外实践教学的一部分,英语专业教研室从2月开始就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为推动“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初赛)”工作的顺利展开,2月29日,英语专业教研室通过微信平台召开了 “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初赛)”工作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教研室主任马浩主持,宋格、刘畅、童林三位老师参会讨论。

1

2

3

  会议伊始,教研室主任马浩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本次写作大赛的相关要求,并对校园初赛开展细节进行详细指导。他从保证疫情期间在线学习质量、为后续学科竞赛推选种子选手等方面说明了本次比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出一定要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让学生在“实战”中培养自己“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的英语素养。随后,宋格老师介绍了本次写作大赛的具体细节,并结合大赛理念、赛制安排、比赛时间、比赛形式及比赛流程等信息,分享了校园初赛具体开展的想法和建议。刘畅和童林二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4

  一直以来,英语专业教研室注重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引导英语专业学子读经典、背名篇、写美文、练讲演,不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语言素养,为人文学院人才培养注入了鲜活力量。而此次大赛的举办既可激发英语专业学子参与英语写作竞赛的热情,鼓励其不断提升写作素养和拓宽人文视野,也可丰富在线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在线学习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此次网络推进会,可进一步推动此次外语写作大赛的有序展开,对进一步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加强学生素质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