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2021”——2017级英语专业线上考研专题会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高策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05

  “请问老师,我应该选择外语类院校还是综合类院校?”“老师,招教考试和教资考试有什么关系啊?”“老师,什么时候考雅思比较合适?”身处大三下学期,同学们面临着人生的重要抉择,是选择考研、出国还是就业?有些同学目标明确,但也有些同学仍身处迷茫。对于同学们的疑惑,辅导员宋格老师决定在当下特殊时期,开展一场网络直播班会来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02e0d2d9b35158c5f829f3daf192821

  经过两周的精心准备, 3月5日下午1:00,题为“剑指2021——2017级英语专业线上考研专题会”正式开播。此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找准目标、规划人生、迎接未来。班会伊始,宋格老师就直奔主题,分别从国内考研、出国留学、就业这三个方面分析了三条道路的机遇和风险。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宋格老师的讲解,并认真做好笔记,及时提问。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学就业的严峻形式,这就使得获得更高学历显得尤为重要。宋格老师首先对当下的考研形式进行分析,结合学院近年来考研学生的真实案例,对于考研前期的“方向选择”、“学校选择”、中期的“资料查询”以及“学习方法”,后期的“心态调节”进行了细致讲解。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备考。宋格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备考,科学规划,奋战到底。对于选择出国留学的同学,宋格老师结合自身案例,从选择留学国家、选择学校专业、托福雅思备考以及提高个人综合实力等提供了面面俱到的指导。对于选择毕业即就业的同学,宋老师结合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为同学们分析就业现状及热门职业,从招教考试、公务员考试、其他就业以及文书简历的编写等方面,均给予了详细的建议。

4e279acf231c0d73a22fc4656293da7

249cebb537e94d6a52b46d3b06b71ce

  讲解完毕,宋格老师与全体同学进行互动问答,通过网络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距离和屏幕没有阻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提问积极,直播间一度出现因讨论群回复过多而卡屏现象。此后全体同学在一条条弹幕中留下了自己的梦想及彼此的祝福。胡群同学说道:“通过两个小时的班会,自己对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当前的目标,新学期会更加踏实”。年级长高策同学表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希望所有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宋格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认真、负责、自信的姿态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

  人文学院历来注重学生发展,而充分了解学生对考研或者就业的认知和想法,对于学院更好地指导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提高考研及就业率具有重要意义。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表示,考研是我院的一个工作重点,希望通过开展班会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接下来各个专业也将陆续开展考研培训讲座,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考研专题会。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则对2017级全体学生送上祝福:人生道路上充满选择和挑战,既然同学们选择了继续深造的道路,那就挺起胸膛迎接挑战。愿你们在知识海洋里,去拥抱无比神奇的世界。去探求这神秘世界的无穷奥秘!向着自己选定的目标,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e1055a4c664bd522af5d2e7f1daf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