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道路,研修不停步 ——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积极参加在线研修班

新闻作者:胡会丽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5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中“把学习革命作为一种新的教育生产力,建立‘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新形态,促进学习方式变革,提高教学效率,激发教育学的活力”,疫情期间,外教社特邀外语教育教学领域专家以及在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实践的院系老师,重磅推出“高校外语课程教学理念与实践”线上研修班。

  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迅速反应,在教研室主任邱光华老师和副主任贺欣欣老师的带领下,全员报名参加研修。

  3月15日为本次研修班第一次讲座,采用腾讯课堂在线直播的形式,根据邱主任提前部署,教研室各位老师准时于9:30进入腾讯课堂直播间。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主题是《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首先介绍了中国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并由此讨论大学外语教学新形态,之后从课程改革、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展开,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政策性和知识性强,给广大教师的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纲领性和结构性的指引。讲座过程中,教研室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在线课堂讨论,与国内同行产生思想的碰撞,进一步扩展了教研思路。

  讲座结束之后,教研室全体老师又在微信群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今天的讲座内容在教学实践中加以运用,但需要注意因地制宜,结合我院实际和学生学情,使得所学内容得到最大化的应用。

b6260d386f3b7dbc90afbb84fbd884bbb4d31c87db832cf450690d6858b9fbf8dea2f2fec2685ba9fa852adebcd4f

f161e6e5c888e54e195ddcf092eb442

944e1ab61f925bd4d1e839cb04c6c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