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下,“研”热不断 ——英语专业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童林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09

  为丰富在线学习模式,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考研学子复试信心,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考研意向,4月9日下午2点30分,英语专业教研室“‘学姐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近300名英语学子共同参会。

c032dacb9dfd243feb971f350f68257

  分享会在宋格老师主持下进行。我校20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邱丹妮(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李菲(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和2019届刘楚乔(河南大学学科英语教学专业)三位优秀考研学子到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5c46c940f0ea60f070326c854c6a7bf

  分享会上,三位同学分别从考研形势判断、招生政策解读、备考心态调整、学校及专业选择等不同层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邱丹妮特别分享了考研深造与未来就业的关系。李菲、刘楚乔二位同学也从各自专业出发,分享了学科英语教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课程设置、择校经验等信息。三位同学同时鼓励考研学子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以积极的心态、必胜的信心投入复试备战中,也鼓励低年级同学要夯实英语基础,做足前期准备。

3999864b97ce0a71c92361ddbcf319b

  英语专业教研室一直重视积极引导和激励学生考研工作,以“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为平台,不断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此次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在线学习模式,还帮助同学们积累了考研经验,增强了复试信心和参与热情,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