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共同学习——英语专业教研室线上集体听课

新闻作者:马浩 栾静烨 童林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16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条件下教学改革,提升网上教学实效,交流教学方法。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于4月14日上午8:00开展网上听课活动。本次主讲教师是刘畅老师,主讲内容为《英语写作(五)》Practical Writing (Writing Letters)。

  《英语写作(五)》是我校英语专业学生的必修课。课程开设的主要目的是注重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写作素质,提高学生的实用性写作技能。课程旨在帮助英语专业学生提高综合性、实用性的写作能力,为将来社会就业、进一步的研究深造等实际需求打下良好的写作基础。

  刘老师通过问题引入,开启了本节课的内容。开门见山,充满新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信件和短信以及贺卡的区别;联想中西方不同文化带来的书信写作差异;从而激发学生写作兴趣和探究欲望。课堂上,刘老师不断抛出一个个实用典型的写作案例,用这种独特的教学方法加深同学们的印象。此外,通过对比中西方信件的不同写法,详细阐述了在进行英文信件写作时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在讲解知识点之余,刘老师还会不时穿插一些幽默风趣的玩笑和自己的亲身书信写作经历,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避免了寻常语言类课程枯燥乏味的弊端。整个课程,从内容讲解到练习、案例分析和写作实践等安排环环相扣,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并注重学生反馈和互动。遵循“内容依托”教学理念,并在课堂具体教学中,运用“任务驱动教学法”,达到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综合性素质培养目标。

  课后,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互相交流经验。希望特殊时期坚持集体教研,在教研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

f2516d7c084da1cce8f8e3ec6ad69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