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启发 成效 ——大学外语教研室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刘学云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17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院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整体部署,截至目前,我院大学英语线上教学已平稳运行过半学期,为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倾听学生心声,总结线上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4月16日下午4点30分,大学外语教研室“融合 启发 成效”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开展。教研室主任邱光华、全体教师以及17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贺欣欣主持。

5e6109b608860a1301988cb3c5e5905

  座谈会上,贺欣欣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会议流程,并真诚邀请师生们就线上教学期间大学英语教学效果、学习收获及相关疑问交流看法。教师代表郑欣、刘学云分别从线上教学模式、教学内容设置、应急预案等方面分享了教师们的授课体验,她们表示,线上教学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教学的初心,并希望同学生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然后,来自不同专业的33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线上大英学习情况表达了各自的看法。他们感谢老师对网课的辛苦付出,并反馈了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相关启发性意见。随后,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更好地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如何更好解决网课学习的自律性”等学习困惑,教师代表杨彦、杨静晶分别给予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点赞鼓掌。会上,师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交流新想法,气氛热烈。

517f30e0940e8a2ff46b765805bb4d5

  最后,教研室主任邱光华做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及中肯建议,大学外语教研室历来高度关注教学成效和学生学习效果。大英教学质量的提高需要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大英课堂是我们师生的命运共同体,需要我们共同守护。邱主任进一步强调,会后,教研室会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汇总研讨,逐步完善师生定期对话沟通的交流机制,增加师生交流沟通渠道,进一步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设计,注重成果导向,提高大英教学对学院发展和学生个人发展的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