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交流学习——英语专业教研室线上集体听课(五)

新闻作者:程小岱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21

  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于4月21日上午10:00开展网上听课活动。本次主讲教师是栾静烨老师,主讲课程为《英语阅读(二)》。

  《英语阅读(二)》是英语专业学生的基础必修课,是英语学习成功与否的重要的环节之一。本课程目的是为了让学生知道泛读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语感,使其掌握各种泛渎技巧,从而提高其阅读理解的能力。同时,也使学生通过阅读大量的文章,扩充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天文、地理等各个领域的知识。

  栾老师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此次授课对象为2019级英语5班。课前5分钟,栾老师及所有同学已全部上线。

  课堂上,栾老师先对上节课的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集体复习后,进入本节课的课堂重点。栾老师采用问题导入法,引出了本节课的主题——The LotteryTicket。栾老师从作者生平,写作手法,故事情节,人物角色,主题背景等方面详细地分析了该小说。课堂中穿插提问讨论环节,学生们通过弹幕的形式和栾老师进行实时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讲解知识点之余,栾老师很好地融入了课堂思政的内容。通过小说的主题引出“不忘初心”这一价值观。并通过对比中西方文化差异,从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

  课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栾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了不同的教学心得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