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周鑫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10

  7月9日上午,大学外语教研室在1103召开期末工作总结及暑期工作安排会议,围绕期末归档材料整理、暑期工作安排和课程考核经验总结三个方面进行。教研室主任邱光华、贺欣欣及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15fd1b3643cfb8e707843680c3b9383

50d4716c73860522a8a781563ca76a8

  首先,各课程组组长就期末考试需要提交的存档材料做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了期末线上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接下来,贺欣欣老师就暑假工作进行了大致的安排,主要包括大学英语下学期课表安排、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新进教师岗前试课、教研室集体备课和下学期台账工作安排。

  最后,教研室主任邱光华总结了本次课程考核达标经验。 她高度赞扬了参加考核老师的表现,认为他们不仅展示了优秀教师的必备素质,还展现了人文学院的精神面貌。此外,邱光华还鼓励其他老师积极参加下次的课程考核,当谈到如何准备课程考核时,她给老师们分享了一个看似简单但却实用的建议:考核的关键在于当下,其准备的最佳时机应该就是现在,且至少需要半年或一年的时间,这一切都需要老师们倾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同时,邱主任强调暑期的集体备课务必要按照课程考核的标准来进行,每位教师不仅要把四六级、考研真题融入到自己的课堂上,还要专研其中某一个模块,如词汇、翻译、阅读、听力、写作等等、打造自己的一招一式,积极响应学院的“三转两重”工作。邱光华还介绍了暑期大三学生考研英语辅导的工作安排,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下旬结束,持续四十天左右,主要对考研学生进行词汇、语法长难句和写作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并号召有经验的教师把握机会,积极参加此次培训工作,为学院的考研辅导尽一份绵薄之力。最后,邱主任积极倡导教师思考学院应用型和应试型这两个方向,努力自我提升,为接下来的教学改革和课程设计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