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大学外语教研室双双获得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19

  近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评选结果出炉,经过资格审查及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两支参赛队在比赛中协同合作、互助互促、取得杰出教学效果并双双获得全国复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发挥了团队在教师成长过程中的作用,英语专业教研室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备赛期间,孟宇鸿、马浩、刘昕昕、刘畅、李云娇五名老师多次通过线上和线下会议的形式积极探讨教学方案的设计和教学视频的录制,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体现了团队成员之间协作互助、共同发展的深远意义。此次成绩是对英语专业教研室综合英语教学组辛勤付出的肯定。在今后的授课中,将坚持立德树人,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质量,融合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与品德塑造、打造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管理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取得佳绩。

  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贺欣欣、杨静晶、韩娜娜,以教材重难点为基础,创新课程思政视角,优化教学设计,成功打造了语言学习与品德塑造完美融合的大学外语课程。贺欣欣作为团队负责人,负责赛前报名与任务分工,赛中教学设计的指导和编写,教学视频编辑,以及赛后信息汇总,是本次备赛的总设计师。杨静晶主要负责赛中教学设计的构思与编写,教学PPT设计,教学视频录制及剪辑。韩娜娜主要负责赛中教学设计的编写,信息资料的收集工作。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面对线上课程的巨大挑战,时间紧,任务重,三位老师协同合作,互助互促,出色完成了本次比赛,取得了杰出的教学效果。

  据悉,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

9ddced9ff78bbed6e1c94f01af8ae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