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疫,教育先行 云端暑培,教师赋能 ——英语专业教研室参加外研社暑假研修班

新闻作者:程晓芳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8-04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和育人探索,保持我院教师教研常规化与先进性,8月3 日,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线上研修班”。

cb3141ac8131f7ddb9b465ff00162e8

  本期研修班主题为“担当、聚力、创新”,课程聚焦外语教学能力提升,涵盖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智慧教学、语言测评4大方向,涉及英语类专业和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教学测评与研究、智慧教学理论与实践等9大专题。基于我院英语类学科建设规划,教研组教师重点学习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莲教授的《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原则》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温建平教授的《<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两个讲座。

  在《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原则》中,张莲教授从“一流课程”的概念和要求、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复杂性和动态性以及英语专业教学实践原则等角度深度解析一流课程基本要素:目标、内容、方法、评价和教师,为建英语类专业一流课程指明方向。温建平教师则从《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出发,多维度剖析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课程模块设定。同时,温教授旁征博引,呈现打造商务英语专业课程特色的方法和途径。

32c535b1a3c0a200d922016ec093d25

  英语专业教研室希望通过此次集体培训,共同学习一流高校优秀的外语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进一步开阔英语专业课程建设思路,提高教师教研水平,推进学院英语专业课程改革,学习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