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周鑫 王月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3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外语(一)、(二)教研室在9318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人文学院院长苗霞、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邱光华主持。

  首先,苗院长和惠书记对于此次大学英语教研室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发表讲话。惠鑫书记对于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意识形态、学院规章制度、教学质量等方面对新老教师们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接着,苗院长对暑期工作及新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对大学外语教研室暑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督促老师们根据工作任务台账,保质保量完成教研室安排的任务,努力成为“一专多能”型人才。苗院长提出,人文学院将在本学期举办教师风采大赛,未来会给教师们搭建更广阔的舞台,鼓励大家届时积极参与,展现优秀教师风采。

5dce0ef54df1e7cdbd5104ead1c2587

09540d16a8e7585ec9e90f93b4b5bd5

  接着,教研室组长郑欣、杨静晶、杨彦、刘学云、凌建平老师依次对本学期各课程组的工作进行详细的汇报,从集体备课、教案、新生入学测试、分级分类教学等方面对小组成员进行工作部署,点明工作重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邱光华主任和和贺欣欣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工作梳理和总结发言。指出,要在本学期转变工作思路,由被动的常规基础工作转向主动的教研工作,在教研室的总体框架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贺主任提出,在开学前,要积极准备教学材料,以“高质量”、“顶层设计”的标准进行集体备课。教学实施中,继续深化落实“半”翻转课堂,推进班级内分级分类教学,深度挖掘教材知识点并与四六级,考研英语融合,完善各科目的知识体系构建。邱主任指出,大英一二两个教研室要团结协作,进一步激发潜力与动力,高度重视考研辅导团队的组建与培训工作,以及班级内分级分类教学思想的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做好导学课程设计;新教师要站稳讲台,通过大学外语教研室结对帮扶这项优良传统,不断精进教学水平。

715cfa65a984eda19454b5a525c14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