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导学讲座

新闻作者:李盈盈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09

  为使人文学院英语专业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本专业学习内容、提早做出人生规划,10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在5203教室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英语专业导学专题讲座。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马浩老师担任了本次导学的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2020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业导学分六部分进行,分别是英语专业介绍、课程介绍、学习资源、学科竞赛、考级证书、发展方向。会议伊始,马浩老师对2020级“小萌新”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20年对每个人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们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取得了战疫情促发展的重大成果。在这场特殊考验中,同学们承受住了种种压力,通过了人生第一个大考,实现自身的求学目标,值得敬佩、值得祝贺。接下来,针对新生普遍存在的迷茫和困惑,马老师为学生展示了丰富的学习资源,介绍了英语专业学习的技巧与方法,以便让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英语专业,更快地投入专业学习,并为之不懈努力。围绕培养应用型英语人才的培养目标,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加强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以满足日益发展的社会需求;进一步提升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谈到英语专业的就业方向时,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往届优秀校友的人生履历。通过精彩的事例解析了英语专业的多维就业渠道及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认识英语专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专业导学讲座,尽快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脚踏实地,认真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同学们选择民生,民生必定不辜负大家的选择。”马老师说。最后,本次导学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英语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4b648a90423fc08ebfb85df3560b6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