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室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辅导讲座

新闻作者:王月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18

  为了使广大报名参赛同学熟悉题型、顺利迎接考试,10月18日,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针对竞赛举行了全天辅导讲座,讲座地点为4106教室。

  大英竞赛辅导团队从上学期就着手准备,深入剖析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命题规律,团队分工协作,分模块精心准备。

  上午8点左右,贺欣欣,王月,彭晓红,周鑫老师就早早来到教室做准备。在讲座开始前,贺欣欣老师为本次讲座做欢迎致辞,并预祝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1

  讲座按照模块顺序,先由彭晓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竞赛的比赛形式、时间、奖励等级以及题型设置,并结合真题实例,详细讲解了听力、完形、阅读模块,在每个模块最后,都总结了有效的做题技巧。

2

  接着,周鑫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词汇及语法、翻译两大模块,为大家梳理了常见考点并带领同学们一起解题,为同学们打开了解题思路,活跃了气氛。

3

  上午场最后,王月老师先从整体上为大家厘清解题思路,强调做题顺序中的“舍得”策略,接着讲解了改错、IQ测试和写作三大模块。以思维导图、图表分析等多种形式分析了考试重难点,并结合真题解析,最后再次归纳总结写作技巧,旨在从长远提高同学们写作能力。

4

  下午场讲座讲练结合,剖析解题思路,巩固考试要点。首先由马骁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听力,词汇语法,完形和IQ四大模版,从题型概况,到做题方法再到真题演练,循序渐进,使同学们进一步巩固知识要点。

5

  最后,刘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阅读,翻译,改错,作文四大模块,刘芳老师总结历年真题考点,为同学们挑选了极具代表性的真题,讲解深入浅出,循循善诱。

6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大,对本次英语竞赛也更加充满信心。希望老师、同学们可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最后,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