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英语广场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3-15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下午3:00-5:00,民生英语广场第一次活动在31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读英文名著,选取的书籍为英文版的《小王子》。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有指导老师马老师和众多喜欢英语的同学们。

  活动开始,马老师给大家分发了阅读资料,同学们随之进入预习环节。接下来马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渐渐熟悉起来。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节选自《小王子》的第一章,马老师先带同学们学习了每个段落中出现的生僻的单词以及翻译,着重讲解了一些连读、击穿、失去爆破等语音语变现象。

  活动中,许多同学都积极踊跃的进行发言,其他的同学也被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也都在认真地思考如何才能呈现更好的翻译效果?接着马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较为标准的翻译,帮助同学们找出自己的翻译与标准翻译之间存在的差距。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勇敢的展示自己,也在错误中不断汲取经验,不断积累新的知识。在学习完本章节之后,老师给出了自己对于小王子绘画这个故事情节的见解,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马老师给出了如何去阅读英文书的建议:首先,应该标出文中出现的生单词并尝试着去翻译,再对照标准的翻译查漏补缺。其次,要标记出语音语变现象,跟着音频进行学习。至此,本次英语广场活动圆满结束。

  英语广场汇集了众多喜爱英语的伙伴们,在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为你进行辅导,大家可以一起游戏,也能一起发散思维,舒缓心情。英语广场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