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漫漫,良师加油站! ——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开展2021年考研模拟复试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3-29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考研复试工作,提升学生考研复试技能,提高考研上线学生复试通过率,3月26日,英语教研室组织开展2021届考研学生模拟复试活动。学科带头人高继海教授携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在9318会议室面授考生复试注意事项。首先,高继海教授发表了指导性讲话,他指出:1.此次是线上面试,要特别注意个人形象;同学们最好穿着正式,化淡妆。2.回答问题时语速不要过快,说话要清楚,避免吞音。3.面试过程要落落大方,活跃一点;即使心里紧张,也要表现的坦然自信。随后,针对学生的困惑,高教授及在座教师逐一耐心解答。

  之后,按照考生报考专业不同分成四个场次开展“1比1”模拟复试。考生对模拟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回答完毕后面试官进行点评,由此可以全面掌握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心理健康状况及综合素质等,并对学生开展个性化的指导。

  经过模拟复试,给考研复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复试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复试的信心。

1b57182b225d92dd6d1d6fabb3d4549

a5d2aa41c8e54f93b82d8d62d9b38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