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 大学外语第一、二教研室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新闻作者:贺欣欣 杨国景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29

  为了在学校转型时期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高效课堂。人文学院大学外语第一,二教研室从4月19日-28日开展为期一周的“骨干教师示范展示课活动”。本次活动中,第一教研室杨国景、崔贝贝,第二教研室杨静晶、刘学云四位教师分别执教了示范课。她们精心备课,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呈现了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

  崔贝贝老师以听说技巧讲解为主线,组织学生进行小组对话、听力练习,各个环节层层深入,课堂效果显著;杨国景老师利用雨课堂“弹幕”、选择题功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让学生快乐学习;刘学云老师授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知识突出,将课堂练习和四六级考试进行了深度融合;杨静晶老师通过讲解词根、词缀,深度剖析重点单词,启发引导学生掌握词汇,同时深挖主题,引入课程思政,让学生学有所得。

  示范课后,各教研组分别进行了评课研讨。执教老师介绍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反思自己的教学得失。听课教师各抒己见,分析课堂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探讨改进措施。此次活动,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展示舞台,又为全体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推动了全体大学外语教师的共同成长。

6442c112c345cb07ff3de7f8d0b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