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对未返校学生实施线上教学

新闻作者:张蕊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30

  自我校于9月24日返校开始线下上课后,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各项教学工作也都有序、顺利地开展。然而由于疫情和其他一些原因,一部分同学暂时无法返校。为了使这些同学也能够按照进度学习,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负责人刘芳于上周召开集体会议讨论如何能让未返校的学生们也能正常上课,做到在家也不停学。

  有老师提出将课件发给学生,并建立微信或QQ群进行语音或文字讲解。还有老师提议可以在正常上课时间使用腾讯会议等软件直播上课,让学生能够与其他在教室上课的同学同步学习。讨论完毕后,老师们针对方法可行性进行了实践操作。各位老师立即与未返校学生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并在和学生沟通协商好之后,结合讨论出的各种教学方法对这些学生进行专门的线上教学。

  视听说课程的老师在本周采用了发送课件和微信群内讲解的形式,提前把课件发给学生,再通过一条条语音和文字的形式给未返校的同学讲解当节课的重难点,并与学生展开良好的互动。

aac8525421f68fac0a4a6d481cb7e93

  读写译课程的老师们则采用了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让未返校的同学在家也能和同学们同步上课,并且与学生在线沟通,及时解决他们在直播和自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1a786ddbb5f6c4228783b4cb8f0d3b

  实践中发现老师们讨论出的解决方案皆可行。在整个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整,并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学生们接受度高,针对这种形式的线上学习反馈良好。在学生返校之前,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会一直关注这些学生的学习情况,保障线下和线上的双重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