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针对四级考试融合召开集体会议

新闻作者:张蕊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07

  10月7日,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针对当前教学工作以及将四级融入教学内容召开集体会议。会议开始阶段由教研室主任刘芳传达教学方面重要信息和注意事项,在会上强调老师们务必要备好课并准备好各项教学材料,与课程组其他老师加强沟通,安排好教学进度。另外,还需要继续与未返校学生沟通好,时刻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在这之后,老师们针对四六级与教学的融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每位老师都积极地参与到讨论中献计献策。

2b7dfb81388221a849ef0e3698d9466

  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目前所教授的是20级的学生,由于大多数学生将要参加12月份的四级考试,因此各课程组老师都针对目前的教学情况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读写译的老师们认为首先应该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和准备四级考试的积极性,老师们可以通过给学生布置四级相关作业,或者专门抽出课堂上的一些时间讲解一套完整的四级卷子来促使他们多多练习相关题目,还可以在平时上课时讲解的单词和例句中用一种比较有趣的、吸引学生的方式穿插四级真题内容,从而达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还有老师提到了上课时可以加入雨课堂等技术性操作来提高学生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视听说课程主要练习的四级听力部分,老师们在每次讲听力技巧时都会补充一套匹配度较高的四级真题让学生们进行当场练习。但是课堂上的练习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有老师提出可以在每周的英语广场活动中加入四级内容,让大家在课下也有专门时间练习,另外也要给学生推荐更多的资源让学生们能接触到不同题材的听力,从而扩宽知识面。还有老师认为可以提前给学生布置一套四级听力题要求大家课下完成,在做的过程中记下难点并由课代表收集,老师在下次课可以针对学生们遇到的难题进行讲解。

  在会上,每位老师都各抒己见,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分享给其他老师,接下来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的老师们将会在课堂中实际运用这些方法。实践出真知,相信这些方法会在一些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从而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

e1d78bf3f40e2e476ff4556202ec6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