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梁瑞淑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04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三个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承办的赛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四年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为提高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公众演讲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比赛由人文学院承办,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包括2021届毕业生)。

  二、比赛形式

  比赛为地面(线下)比赛。

  (一)初赛

  由学生自愿报名参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分组初赛。初赛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采用定题演讲3分钟、回答问题2分钟的形式。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

  (视频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6.shtml)

  初赛结束之后,根据排名顺序选择10名左右选手进入决赛。

  (二)决赛

  1.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请进入决赛的选手根据要求进行准备,不得抄袭,如发现大段抄袭、稿件雷同等作弊现象,一经核实,将取消选手的参赛资格。

  2.每位选手时间为8分钟。演讲时间3分钟,即兴演讲3分钟,回答问题为2分钟。

  三、评奖办法

  本次比赛将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另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其中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省复赛。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9月5日-2021年10月8日

  初赛时间:2021年10月14日(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待定。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参加的同学们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并上传演讲稿。

  六、其他

  下面为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选手QQ群二维码,将通过该QQ群发布赛事通知等相关信息并处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请报名选手扫码加入。申请时请备注“年级专业+姓名+演讲”,例如“2018级汉语言文学,张三,演讲”。

968694088bf7be5d567d7483cdba1f6

  本次活动规程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瑞淑老师电话:15537812152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文学院

  2021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