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报名预通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2-18

各位同学:

  2022年春季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第一阶段考试(笔试)报名预计将于2022年1月中旬开始,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及外语专业公众号“ilanguage365”通知,谢谢!

  附:考试介绍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是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重要项目之一,由上海市高校浦东继续教育中心(PCEC)负责组织实施。自1995年6月开考以来,已有大批合格者获得由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的《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近千人获得由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市英语口译基础能力合格证书》,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外语人才。

  一、证书含金量

  1. 证书社会认可度高,被誉为语言求职的“白金证书”;

  2. 根据经验,不少高校将该考试作为考研复试、调剂的重要参考,甚至通过该考试者有降分录取政策。如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调剂与复试要求:“持有全国英(日)语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上海市高级口译证书者或国才考试高端证书者,复试总分切线可降15分。”

  无论是考研还是直接就业,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都有重要价值,请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二、报考考点

  我校为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考点单位,届时选择“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考点,在本校即可参加考试。

  联系人:童老师(QQ:877847459)  张老师(QQ:1210980974)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