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协战专四—— 外语学院召开英语专四提升专题研讨会

新闻作者:孟宇鸿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英语专业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03-24

  3月24日下午,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培训专题研讨会在9325办公室展开。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Test for EnglishMajors-Band 4)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自1990年起开展的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内部的权威教学评估测试,考核对象是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考试为满分制,分为优秀、良好、通过、未通过四个档次,当年考试未通过的考生,第二年仅有一次补考机会。

452730426657564755

  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外语学院十分重视提升学生专四考试过级率。为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考前查漏补缺,有的放矢地备考,外语学院拟于3月底至4月中旬举行为期两周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强化培训,培训对象为英语专业2020级和2019级本科生,以及2021级专升本学生,总人数约280人。

39874507346889210

  英语专业四级强化培训包括五大模块:一是听力(短文听写、微型讲座填空、对话选择),二是语法词汇单项选择,三是完型填空,四是阅读理解,五是作文。每个模块由对该项知识最为熟悉并深有研究的老师负责,分专项结合真题进行备考指导及答题技巧讲解。教研会上,承担讲座的老师们分模块逐一阐述了自己的授课思路和备课心得,与会的其他教师在每位教师发言后就各个培训模块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在集思广益后,各模块的培训思路顺利厘清,专业四级考试题型历年的变化、备考的难点、细节、应试技巧等均一一囊括入培训内容,干货满满,相信将有效助力外语学院考生备考,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