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广场系列活动——和外国朋友一起听British Music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1

  3月21号下午,每周一次的英语广场活动在210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们来自英国的好朋友陈霄雷来为大家介绍英国音乐。

  活动开始之前,他先向我们介绍了Builder's tea,这个词刚开始是指工人们在工地时,由于环境不是那么方便,通常会直接将茶包放在马克杯中冲入热水,而不是使用茶壶,且大都使用比较低价的茶叶,味道也较为浓烈,因此需要加2匙的糖和较多的牛奶。久而久之,是用马克杯泡茶、且在红茶中加入糖和牛奶喝法就被统称为“builder's tea”。他还带来了他最喜欢喝的茶来和我们分享。

1745ba02beb301f21ffe92c2a46a008

  活动开始,陈霄雷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一些英国早期有名的音乐人、乐队还有创作风格,随后给我们播放了相关的MV。每个MV都独具特色,让我们对英国音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848d2f408554c58c758a122f67c3889

  接着霄雷也向大家推荐了很多他喜欢的英文歌曲。让我们来看一下霄雷推荐的歌单吧:

  《Feed Me》—— Tricky

  《Inatia Creeps》—— Massive Attack

  《Location》—— Dave、BurnaBoy

  《This Is Love》—— PJ Harvey

  《William, It Was Really Nothing》—— The Smiths

  他中文说的很流利,同学们都被他流利的中文惊呆。因此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霄雷请教关于二语学习的技巧和方法。

  英语广场日后将会举办更多有趣的活动,每周四下午三点,期待你们的到来!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我们的官方QQ群8248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