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21级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开封传媒科技学院委员会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工作方案》的要求。2022年4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4107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外语学院2021级辅导员徐志强主持。

  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中共河南开封传媒科技学院委员会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工作方案》的要求,并邀请结对领导校保卫处李向勇处长进行“一对一”工作指导交流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经验分享。会上,李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和疾病安全六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安全问题时刻都要重视,勿以恶小而为之,安全工作必须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我在安全中。

c2746629113cb9d0ea10a339bdbd2b5

  随后,李处长从校园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以及近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情况等方面进行说明和解释,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尚未结束,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二是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非必要不出校”政策,如需外出,要履行好请假手续,外出要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三是要调整好心理状态,科学应对疫情,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多关注时事新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最后,辅导员意味深长的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个人责任意识,屡行个人义务,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理解学校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携手共进,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