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比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8

  为服务国家发展,彰显国才理念,展现中国大学生的传播力与创造力,国才考试特别推出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鼓励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智慧、展现中国风采。

  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理念,以多语种、多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为特色,通过短视频“展现中国”,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讲述中国”、写作大赛的“书写中国”、阅读大赛的“阅读中国”一脉相承,交相辉映,共同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

  一、大赛主题

  大赛围绕“当代中国”“中华文化”“党的领导”“中国精神”等重要领域,每年聚焦一个主题。

  2022年大赛主题:中国智造

  中国智造是我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适应需求结构变化趋势,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反映了当代中国的科技成就,体现了人民勇敢投身创新创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常见的中国智造有新能源汽车、铁路技术、5G、光伏、量子通信等。

  二、参加对象及要求

  参加对象: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

  要求:参赛选手可选择个人参赛或自行组队报名,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5人。每件作品须有指导教师。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须在抖音平台发布,配文带话题#外研社国才杯短视频大赛,#国际传播力,并@国才君。

  2. 作品须为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内涵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作品内容由参赛者本人负责,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旁白须为外语(英、日、法、俄等),并配有中、外字幕。

  四、比赛时间

  1.2022年3月28日-5月14日初赛

  初赛作品专家评审排名前10%晋级复赛;

  在抖音平台点赞数排名前10的作品也可晋级复赛。

  2.2022年5月15日-6月30日复赛

  复赛仅设全国赛道,选拔20个作品晋级全国决赛。

  3.2022年7月1日-18日全国决赛

  以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决出冠亚季军和一等奖。

  五、初赛流程

  1.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中国智造”制作一段不超过90秒的原创短视频,并配以中、外双语字幕,于4月28日前上传至个人抖音账号,配文需带话题#外研社国才杯短视频大赛、#国际传播力并@国才君。

  2. 在抖音完成作品发布后,于4月30日前填写参赛报名表。所有选手必须正确填写信息,以便后续领取电子版参赛证明。参赛选手填写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参赛报名表)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联系方式:闫老师:18738395425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外语学院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