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外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高级研修班

新闻作者:楚晨雨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16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设计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4月15日、16日两天,外语学院组织教师在6106、6107教室参加“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线上高级研修班”和“新教师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共同研讨教师教学创新的思路及方法。

  受邀为此次培训班授课的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医药类专业工作委员潘志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鲁涛,中国矿业大学教育部副部长石礼伟等人。专家们分别从教学竞赛中教学设计的重要性与体现、课堂教学创新设计与反思、课堂教学创新的策略与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激发课堂创新力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为大家在课堂教学创新及教学创新比赛中需注意事项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方法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两天的培训,不仅拓宽了大家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创新视野,增强了教师的政治责任感和做好教学创新的信心,还让大家对教学创新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