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二外考研交流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22

二外

  4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2104教室成功举办二外法语及二外日语考研交流会。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张碧珺、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高静及19级外语专业同学参加活动。会议也邀请到2022届已被录取的考生代表李娜、石梦阳同学就二外考研及学业规划作交流分享。

  交流会上,应邀学子主要围绕二外复习规划、考研择校及心路历程展开分享。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李娜指出,近年来就业难度提高,考研人数激增,想要一战成硕,必须对现实有清醒的认识,理性定位目标。此外,李娜梳理了二外法语复习规划,并针对法语单词的积累给出了自己的方法及建议。石梦阳被河南大学录取,她分享了二外法语备考经验,并就二外法语做题方法及错题整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大家无论考研什么方向都应该按时并认真上课,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或许你觉得和你的考研方向不符,但是课堂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老师讲的内容可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体现在你的试卷上”。在随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轻松活跃。

  交流会后,张碧珺和高静老师对两位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进行总结。此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的二外的学习热情,为他们接下来的备考之路提供了有力借鉴,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