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白玉教授做客我校“科传大讲堂”

新闻作者:童林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我校学生外语实践技能,丰富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生活,4月28日,外语学院特邀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刘白玉做客我校“科传大讲堂”。外语学院全体师生相聚云端,参加讲座。

  刘白玉教授以《英语类专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创新研究》为题,从核心定义、理论依据、英语类人才要素、英语类人才培养路径、英语类人才职业规划五个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他指出,英语类人才要夯实英语基本功,加强对经贸等领域的了解,扩充知识储备,如此才能将自己锤炼为“英语+”复合型人才。最后,他以商务英语专业为例,通过大量国际商务谈判典型案例讲解了英语类专业学生应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并就英语类专业考研方向的多重选择提供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为我校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师生对英语类专业的热爱,同时对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