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高校封闭式管理政策解读班会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21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开封传媒科技学院委员会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工作方案》的要求。2022年4月20日中午,外语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及积极分子在9612召开疫情防控高校封闭式管理政策解读班会。会议由外语学院2021级辅导员徐志强主持。

  一是走到学生中间,与学生畅谈人生。李处长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开篇,拉进与学生距离,营造轻松愉悦的会议氛围,方便了后续会议环节的顺利进行。他主要从学生的学业和生活这两个方面切入,在学生学业上,他表明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为未来打下夯实基础。还应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学生生活上,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循循善诱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消费观和道德观。

  二是走进学生生活,为学生排忧解难。基于前面轻松活跃的会议气氛,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自己在生活上所面临的问题。针对学校热水供应时间问题、空调供应时间问题、校园网问题、假期问题、餐厅用餐价位问题、校园跑问题、水质问题、饮用水供应问题、跳蚤市场等问题,李处长耐心地一一给出了解答。关于学生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其他问题,他表示一定尽力帮助学生解决,保障学生学习无忧、生活无忧。最后,关于学生在校举办活动事宜,他表示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适量有效开展活动。这有利于愉悦学生身心,帮助学生舒缓心情,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最后,李处长就校园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以及近期网络舆情情况等方面进行说明和解释,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尚未结束,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二是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非必要不出校”政策,如需外出,要履行好请假手续,外出要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三是要调整好心理状态,科学应对疫情,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四是作为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尤其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核心作用,积极正确引导学生,困难面前要想在前、冲在前,起带头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