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语学院大学英语四级线上培训的通知

新闻作者:杨国景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15

  一、培训目标

  为了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熟悉四级考试的形式和流程,提高我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外语学院组织四级培训团队为学生们进行培训。授课教师将对于各个模块的命题规律和应试技巧进行详细解读,使学生能更有效地复习四级考试中的各个模块,为他们最后阶段的冲刺复习指引正确道路,从而提升学生的四级过关率,以及教师在四、六级方面应用性知识和技能的教学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全校非英语专业报考大学英语四级的学生。

  三、团队成员

  吴敏,汉,中共党员,河南周口人,副教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自2009年执教以来,先后发表过核心论文2篇,CN论文6篇,主持厅级项目3项,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参与省级项目3项,编写专著1部,教材3部。

  凌建平,毕业于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2012年参加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研究方向为英美小说和英语教学法。曾于2016年7月和2017年1月参加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的翻译和写作的阅卷工作,熟悉阅卷要求和流程。擅长讲授英语写作,并于2021年7月参与我校举办考研英语一的写作辅导。

  杨彦,女,河南长垣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英语教育;主持或参与各类省厅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8篇,出版专著2部,荣获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三等奖两次,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省级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李茜茜,女,硕士研究生,讲师。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英语教学法;主持或参与各类省厅级课题11项,发表论文10篇,出版专著1部,荣获全国外研社“教学之星”三等奖、河南省社科普及项目一等奖、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一等奖等, 河南省第七届翻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崔贝贝,女,助教,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对于四六级听力和翻译颇有研究,曾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全省大学生词汇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刘静娴,女,河南开封人,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南大学。任职期间发表CN论文4篇,先后主持及参与厅级、校级科研教改项目10余项。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秀指导老师二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全省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河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上课地点

  线上授课:腾讯课堂

  https://ke.qq.com/webcourse/5165659/105339177#from=800021724&lite=1&live=1

  五、具体课程安排

时间模块授课内容主讲教师
5月16日(周一)19:30-21:30听力&口语听力&口语题型简介,做题技巧吴敏、杨彦
5月18日(周三)19:30-21:30阅读理解(选词填空、长篇阅读)选词填空、长篇阅读题型简介,做题技巧李茜茜
5月23日(周一)19:30-21:30阅读理解(四选一)四选一题型简介,做题技巧刘静娴
5月25日(周三)19:30-21:30翻译翻译题型简介,做题技巧崔贝贝
5月30日(周一)19:30-21:30写作写作题型简介,做题技巧凌建平
6月初四级全真模拟测试线下全真模拟测试部分大英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