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教学改革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专题科研讲座

新闻作者:楚晨雨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6-12

675356398811932036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课题申报命中率,6月9日上午外语学院特邀河南大学王永亮教授在9131报告厅,进行人文社科教学改革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专题科研讲座。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讲座。

  王永亮以自己2022年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课题研究立项项目“线上教育资源的利用对中小学英语教师职业发展的影响研究”为例从立项依据、项目拟解决问题、实证研究、项目意义四个方面跟大家讲解了教改课题应如何申报。他指出,在探索课题创新点时,不要拘泥于国内的资源,可以参考一些国外的教改项目,同时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外文文献的查找网站。

  讲座结束后,现场教师根据讲座的内容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王教授都耐心地进行解答。老师们都表示王教授的讲座给自己的教改课题申报提供了新的思路,感到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此次专题讲座,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