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新闻作者:童林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7-28

  7月28日,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与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王立非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江春教授等出席会议。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别就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新方法、疫情影响下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前景、新时代商务英语专业教学的人才培养以及跨文化商务英语传播教学等展开。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学者从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作主旨报告。会后,商务英语教研室分享学习心得,展开热烈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学院商务英语团队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和方式,并助力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