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全国决赛)通知

新闻作者:童林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2

  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英、日、韩3个语种的初赛和复赛已顺利举行,现就全国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复赛获得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

  请复赛参赛选手登录赛事官网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CATTI杯晋级查询”栏目查询晋级结果。

  二、全国决赛语种及类别

  与复赛一致。

  三、全国决赛时间

  2022年9月17—18日。具体比赛场次和时间以准考证通知为准,请在全国决赛前一周登录系统下载准考证。四、全国决赛形式

  线上网考。

  五、全国决赛大纲

  笔译试卷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20分钟,共2种题型2道题,全部为主观题;参赛选手可使用纸质版外译中、中译外词典各1本,不能使用电子词典。口译试卷满分为100分,时间为60分钟,共2种题型2道题,全部为主观题。

1.笔译

2.口译

  六、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

  七、联系方式

  后续相关事宜将通过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请参赛选手及时关注赛事信息。

  微信公众号:全国外语赛事、全国外语赛事服务号

  全国外语赛事订阅号网址: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

  外语学院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组委会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