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英语专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02

      

       小22们已经拿到通知书,看到了未来自己在大学所努力的方向。填报志愿时各类专业成百上千,令人眼花缭乱,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你选择英语专业呢?是热爱?是就业形势?让我们来听听小22们怎么说……

                                                                                                          英语(师范)专业篇

1

       为什么选择英语专业?我想是喜欢的力量驱使我去选择英语专业。自初中起英语就成为了我所有学科中的偏爱者,努力终有回报,它也不辜负我的期望为我的总成绩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它给了我认同感和成就感。站在高考填报志愿的交叉口上有太多因素影响我们,父母作为过来人的忠告、疫情影响下的就业现况……太多太多,而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英语专业,家里人也尊重我的选择,因为热爱是最大的驱动力!现在我们开启了大学的崭新篇章,我想我会十分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好好学习,认真生活。让我们在热爱的驱动下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吧!!!
——来自2022级英语二班的来冰彤

2

  初中的时候遇到了我的英语老师,也是我的引路人。他使我决定成为一名英语老师,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老师,影响更多人。因此我选择了英语专业,希望可以学习更多知识,来培养祖国的希望之花。

——来自2022级英语(专升本)1班的孟伟伟

3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英语师范专业一直是我在追逐的繁星。
首先,英语老师一直是我憧憬的职业;其次,我希望可以通过英语学习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从而感受到世界文化的绚丽多彩,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最后,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所学将中国传统文化用外国友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将其推向世界!
——来自2022级英语一班的常方圆

4

  之所以选择英语专业,大概是因为英文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值得我们欣赏与探究。在英语的世界中,我们领略语法的魅力,浅谈语言在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相信选择了英语,定会为未来的美好生活助力!

——来自2022级英语三班的柴珂嘉

5

  选择英语专业首先是因为对英语感兴趣,觉得英语是一门有趣的学科;其次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能帮助我们了解西方礼仪文化,提升自身素养;而且英语是世界通用语言,学习这样一门国际性语言对我们生活很实用,更容易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知晓世界动态。

——来自2022级英语三班的樊扬一帆

6

  选择英语师范专业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将来想从事教师类的职业,英语是各学科里我最感兴趣最热爱的学科,也希望能通过大学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强化自己的能力,以自己所学让更多的人对英语感兴趣,爱上英语这个学科。

——来自2022级英语二班的张瑞琦

7

       我是从小学到高中就很热爱英语并且考得还不错,并且我一开始就很明确知道自己的工作方向就是会往英语方面发展,所以我当初填志愿是不纠结专业的,因为我只想读英语专业。我觉得像我这样对英语有很大热情的人,每次踏入外语学院都是骄傲的~ 我认为学习英语给我带来的正面影响是无穷无尽的,特别是在思想方面,因为同时接触国内外的思想是会让你整个人的思维开阔起来的。
——来自2022级英语二班的王文玉

8

  关于专业,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很喜欢英语,对这个学科很感兴趣,遇到了很好的英语老师,英语也成为了我最擅长的科目。高考成绩自己还算比较满意,就想把英语这个兴趣发展成为专业,希望自己在英语方面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有更深的造诣。

——来自2022级英语三班的杨静雯

9

  首先选择英语师范是出于对英语的热爱,从小到大对英语歌曲和英语剧集等有非常大的兴趣;其次是英语作为一种功能性语言,对于未来的工作甚至是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深入学习英语后,也可以对使用英语的国家产生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是英语师范的就业前景,在目前的社会情景中,英语教师需求量仍然很大,就业压力相对较小,即使不从事教师,学习英语也能为就业增加机会,所以我最终选择了英语师范作为第一专业,并且最终被录取。

  ——来自2022级英语一班的石雅文

10

  兴趣爱好:在所有的学科成绩中,我的英语最好,英语总能在我其他科目失落的时候给我鼓励,让我重拾信心,可以说是英语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也希望可以掌握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成为英语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好:都说文科难就业,竞争力强。相较于其他专业,我觉得英语就业情况也是比较好的,如果本科毕业,完全可以在小学或者是初中做一名英语老师,是铁饭碗,有编制,比较稳定。也可以考研向更好的方向前进!但是正是由于学英语的比较多,用途多,就业竞争压力就会比较大,但我认为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学校原因:我当初填报志愿的时候,特别注意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专业,英语专业是比较强的。
——来自2022级英语一班的王珊珊

11

1.兴趣影响专业选择,自身对英文书籍的兴趣激起学习英语热情。
2.做一名英语教师,工作稳定,就业方向明晰。
3.开拓知识面,更好地与外国友人交流,提高自身素质。
——来自2022级英语的赵圆圆


                                                                                                              商务英语专业篇

屏幕截图 2022-09-02 222642

       我认为多学英语是没有一点儿错的,英语作为一种世界性的语言能帮助我了解世界的历史与人文,汲取经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同时英语更是我的热爱。所以我当然愿意选择商务英语专业啊!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 刘子石
                                                        2

       第一 ,作为理工类并不好的学生觉得学好英语也会获得成就感;第二,商务英语专业本身也有很多发展空间,也会为我们就业提供很多选择的机会;第三,自己本身也比较热爱英语。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 薛笑寒
                                                         3
       大学在我认知里是一个用来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和发展兴趣的平台,而商务英语专业则完美契合了我的需求。我希望通过它去完善自己也更加深入了解英语。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 余梦

                                                       4

       我选择商务英语这个专业最主要的原因是喜爱,从初中到高中,我一直很喜欢英语这门学科,因此英语也一直是我的强项,所以到了大学我也想继续选择英语方向,当然最后也很荣幸地进入了我们学校的商务英语专业!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黄晓婉

                                                     5

       如果你对英语有兴趣的话,英语基础还不错为什么不选择一门英语专业呢?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家里的父母也说报一门自己喜欢的专业最重要,对啊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现在都说学英语专业的人太多了,市场也都饱和了,学英语不好找工作,我承认有一点我们都在谋生活,但是英语的就业方面也是很广的,我选择英语专业最大的原因也是当一名老师,因为喜欢学校里的气氛所以毕业后做一名英语老师回归校园,去追寻最朴实的生活。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 刘超越
                                                         6

       为什么会选择商务英语这个专业呢?很荣幸能够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很现实的原因就是因为英语这门学科相较于其它学科来说较为擅长,学习起来可能不会太痛苦…其次是因为兴趣吧~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英语这门学科感兴趣,学起来不会太枯燥呢~鄙人也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第三是因为:我认为英语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广阔,很多人都称之为“万金油专业”最后是因为英语是本校的王牌专业,很是吸引人,再结合以上三点,就选择它啦!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 刘玉丽
                                                    7
       由于中国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的加快,国家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逐年攀升,为了国家的发展和自身价值的展现,更为了不负自己对英语的热爱选择商务英语专业!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 孙梦薇
                                                      88
       哈喽,大家好!我是22级商务英语1班的靳晓婷。选商务英语是因为:英语学科是我的强项,希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学得,做得更好。除此之外,我对商务知识非常感兴趣,对用英语进行商务交易很向往,所以希望在该专业闪闪发光!
——2022级商务英语一班 靳晓婷

                                                                   9

       我选择商务英语一方面是因为英语其实是很有趣的一门学科,能把一门外语掌握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技能,另一个方面就是商务英语目前的就业前景很不错,由于我英语不是很好,所以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所突破,能和大家一起进步。

——2022级商务英语二班 胡佳欣
       选择专业仅仅只是打开英语大门的一把钥匙,了解和学习英语,你会发现更多值得努力的理由。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小外希望商务英语的同学们秉持初心,踏星光,披晨露,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