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2022级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8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奠基工程和引航工程,是对处于大学阶段的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的关键环节,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坚定新生理想信念,确立发展目标,做好科学规划,完成角色转变,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准备,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让新生未入校心先暖。

  根据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要求,我院第一时间制定新生教育实施方案和新生入学教育实施计划表,及时建立与学生联系和沟通渠道。

       9月5日下午,新生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与新生进行线上见面会,开展以“追梦路上 不负韶华--如何做好大学职业发展规划”的主题班会,辅导员在班会中对校情、院情及办学特色进行讲解,同时就如何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如何做好大学职业发展规划大学四年职业生涯规划进行简要介绍,并从防诈骗防火等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成为新时代先进大学生。

  9月6日上午,英语专业教研室围绕专业介绍、四年的课程设置、专业规划、学科竞赛、考级考证、学习资源、专业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各专业解读,下午,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从考研和就业规划、考研方向、目标院校选择、考研规划就业形势、就业前景等方面开展“考研和就业规划”主题班会。使新生了解目前考研和就业形势,对大学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

  9月7日上午,21级辅导员从奖、助、贷、补、减、勤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高校学生资助政策;20级辅导员又以新生入党启蒙为主题旨在端正新生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新生入学教育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事关塑造校园安全健康环境,事关新生顺利入学报到。新学期,我院将不断凝练育人目标,打造专业特色,持续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本次线上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牢记各位老师的殷切嘱托,明晰大学目标,做好大学规划,希冀同学们定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