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各年级召开资助“两节课”宣讲班会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增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切实做到精准资助。9月22日至9月28日,外语学院各年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资助“两节课”宣讲班会。

  三位辅导员分别从“奖、贷、助、补、减”五个方面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宣讲,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学校针对高校大学生所设立的资助政策,主要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贫困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内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和学费减免等政策的申请要求及申请流程。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楚晨雨详细阐述了国家资助政策的目的和意义,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成才,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坚毅和拼搏的精神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对学生资助对象的关心关怀,为学校开展精准资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