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项学习活动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4

  微信图片_20221014155618

        2022年10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综合楼9318会议室开展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项学习活动,外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领学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同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随后,外语学院与会领导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对全体教工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教职工核酸检测力度,严格落实入校人员“应扫尽扫”“逢扫必验”的要求;二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落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基本要求,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学习、生活稳定有序;三是要加大整治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者要从严整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四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全院上下一定要把“安全稳定重于泰山”牢记心中,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五是要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引领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全院教职工生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院上下持续营造清新学风。

  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继续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全体党员同志要全力以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作为教工党员,一定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力争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确保党的二十大重要保障期校园安全稳定,提升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