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全面启动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新闻作者:胡会丽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09

  10月8日下午,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在2104教室召开工作会,正式启动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的推进工作,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胡会丽主持。

  会上,马浩首先对应用型培养方案的整体修订思路进行了说明与阐释,并对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提出具体的要求与部署,他指出制定课程教学大纲时,教研室教师要充分领会学校相关精神,紧跟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工作思路,转变思想,改变态度,以培养学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为教学目标。

  接着,吴春杰再次强调了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老师们能够本着对学校负责、为学生着想的原则,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做好应用型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进一步明确育人理念和培养目标,为以后的教学提供依据。同时,他也完全相信老师们能够出色地完成该项工作。

  最后,胡会丽对部分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了任务分解与安排,成立了工作小组,包括技能组、知识组、方向组等。

  本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英语专业教研室全面启动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研室全体教师态度端正、工作积极,纷纷表示认同和支持学校培养方案改革的思路和方向,将同心协力完成本专业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