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新闻作者:胡会丽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4

  10月14日下午,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在9325召开工作会,推进应用型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胡会丽主持。

  会上,胡会丽首先就老师们在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的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本科生全新的课程体系,进一步细化了培养方案落地的具体任务,确认了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的时间节点。

  随后,技能组、知识组、方向组等各工作组的老师们,根据实际工作逐一汇报了组内课程大纲制定的思路和建议,并横向进行了探讨。

  集体讨论结束后,各工作组又进行了分组活动,就汇报中提出的想法和意见再次进行了深入讨论,具体内容包括如何进行课程之间的交叉融合、如何互相配合以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敦促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稳扎稳打、逐步提高专业技能。会上讨论一度白热化,老师们一心为生助成长的赤诚可见一斑。

  最后,高继海教授和与会领导对本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工作态度和近期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肯定与鼓励,同时也表示外语学院将全力支持与配合英语专业教研室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

  此次会议结合当下工作及时召开,帮助教师厘清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指明了方向,推动了工作进展,取得应有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英语专业教研室将每周召开两次推进会,稳扎稳扎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