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学生第二党支部大会

新闻作者:马露瑶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5

  10月13日上午,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105教室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露瑶主持。

  本次支部大会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项学习为主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全体党员观看总体国际安全观相关视频,支部书记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作为学生党员,国家安全与自己息息相关,要以国家安全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继续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2022级英语专升本学生党员范汶瑜谈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可感知、更可触摸。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既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持续努力,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